研究顯示,你該放下正在洗的碗!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研究顯示,你該放下正在洗的碗!

2019.12.20
愛料理

冬天到了,最要命的除了早上從被窩爬起來上班外,再來就是洗碗了。

天氣冷颼颼,吃飽飯應該是順勢橫躺到沙發上蓋毯子看netflix才對,怎麼會是荼毒自己的玉手碰水去洗碗呢?

不過我家老母就是這樣。某次提起家裡要不要添購一台洗碗機,她竟一時驚訝到說不出話,自家女兒竟然如此大逆不道,懶惰成性,這以後是要怎麼嫁?。

 

「洗個碗很快啦,而且洗碗機洗不乾淨啦!手洗比較乾淨。」

 

的確洗碗機給人的印象就是懶人才會用的東西,洗出來的碗也不如手洗乾淨。

不過真的這樣嗎? 人家美國人也都用洗碗機洗碗啊。

 

在瀏覽了無數網頁分頁的搜尋,還真的找到了不少可以打臉自家老母的資料。

  1. 德國波恩大學研究顯示,使用洗碗機一年可以省下200個浴缸的水量。(畢竟機器能比人更能精準控制水量。)
  2. 另一個波恩大學研究結果顯示,使用洗碗機一年可以節省約400個小時,掐指一算,等於可以躺在沙發上看十六天的netflix啊!
  3. 第一台洗碗機於1850年問世,比洗衣機還要早五年。(我們都用洗衣機洗衣服了,何不用發明歷史更悠久的洗碗機洗碗?)
  4. 殺死碗盤上的細菌需要60度或更高的水溫,這是我們人手所無法承擔的高溫,而洗碗機可以輕易噴出60度的水流來清洗這些骯髒的碗盤。
  5. 只需要刮除上面的較大塊的食物殘渣,再直接放進洗碗機就好了,不需要將碗盤先過水。

 

總和以上五點,再回想起洗完碗後腰酸背痛,有時水還噴的到處都是的悲涼場景。

突然覺得洗碗機真是闔家必備的優良產品,一台洗碗機不只能讓碗盤乾淨,還能讓飯後時光煥然一新啊~

參考資料:

A European Comparison of Cleaning Dishes by Hand.

Here's Why You Need to Stop Washing Your Dishes by Hand

 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