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聞掃色變,掃除小技巧~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不再聞掃色變,掃除小技巧~

2019.12.26
享健康

年末到了,最頭痛的事情,莫過於年終大掃除,說到大掃除大家肯定又要忙碌一番了吧!畢竟積累已久的灰塵,可不是省油的燈,尤其是廚房油汙、浴室髒汙和紗窗灰塵,每一個可都是魔王等級!要如何輕鬆打掃呢?接下來跟大家分享4個打掃小技巧~

1.窗戶清潔小秘訣

是不是常常望著家中長滿灰塵的紗窗,不知道該如何清理,拆下來清理又太費時,直接拿抹布擦又擦不太乾淨,該怎麼辦呢?

小秘訣:其實只要準備報紙+水,將報紙貼在紗窗上噴水讓它附著在上面、靜置數分鐘後撕除,就能把大部分的灰塵黏下來喔。

(來源:https://pixabay.com/zh/

2.微波爐清潔小秘訣

清理微波爐這件事,常常讓人傷透腦筋,清完之後還可能殘留油汙或異味,這邊分享超棒的清潔小技巧。

小秘訣:在可加熱的容器裡裝水並放入檸檬切片、加熱1分鐘;加熱後不要急著拿出來,等個5分鐘讓熱氣把污垢溶解軟化,再用抹布沾溫熱的檸檬水擦拭,還可以順便去除微波爐裡面那令人   頭痛的異味喔!

(來源:https://pixabay.com/zh/

另外私心推薦一下這台PANASONIC 蒸烘烤微波爐 NN-BS603,擁有超大27公升的容量,但是小體積的設計,能輕鬆克服廚房空間限制。

還可以分上下層同時做料理,上層做烤炸,下層燉煮、川燙,可謂便利性滿分,如果不想清理微波爐也可以考慮直接換新喔(誤)!

官網連結

3.水龍頭清潔小秘訣

經常在使用的水龍頭是否已經不如以往閃亮了,常常有白白灰灰的一層水垢,不管怎麼擦,還是灰灰的呢?這裡跟大家講一個小訣竅。

小秘訣:用一塊纖維布沾上一些白醋,擦拭水龍頭,白醋就能將水垢分解掉,恢復成閃亮亮的水龍頭了喔!

(來源:https://pixabay.com/zh/

4.居家清潔小秘訣

光想到要清理客廳、房間、抽屜、地毯、傢俱間的隙縫,還沒開始心就累了,不用怕,以下這樣東西絕對是家家戶戶,居家必備神器。

日本除塵神器 MC-SBU1F
搭配各式吸頭,1.7公尺不再遙不可及,2.5公分口徑稱霸所有細縫,800公克小巧機身、隨取隨用,還有灰塵刷頭針對頑固髒汙,加強刷除。

官網連結


以上分享的四樣小技巧是不是很實用啊,趕快筆記抄下來吧!雖然大掃除真的很麻煩又很累,但是清乾淨的時候,可是會成就感滿滿啊~
先不說了,我也要來去整理我的房間了。

參考資料:總管家家事清潔-信義居家 https://ctbc-mortgage.com/news/preview/2118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