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舊佈新,也別忘了算上家電一份!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除舊佈新,也別忘了算上家電一份!

2020.01.21
愛料理

快過年了,是時候要來大掃除並檢視一下有沒有一些東西需要維修替換了。冰箱是相對長壽的電器用品,不過還沒壞可不代表不用換。24小時無間斷的運轉堪比人類的心臟。人會退化,冰箱效能也會下降。以下幾點提供大家檢視,回去看看自家冰箱有沒有以下症頭吧!能修就修,不能修也只能對它說聲謝謝,讓它退休啦!

1. 年紀大了

工作十年以上的冰箱維修成本可能更高。耗電量也會比出廠時還多出1.5倍。

收到帳單看到電費覺得頭暈目眩嗎?可能是冰箱太耗電!

2. 馬達很熱

摸摸冰箱的屁股,如果它會燙,那很正常。但過燙可能是它無聲的抗議,需要請專業人員來檢測一下。

3. 食物變質

如果說最近晚餐吃起來都不是太新鮮,除了看食品的保存期限,也別忘了確認是不是冰箱沒辦法保持溫度。另外,堆太多食物也會增加冰箱的負擔喔!

4.冷凍庫也看得到冰雪奇緣2

你家冰箱有小小生態圈嗎? 這可是冷酷的耗電殺手啊。如果定期除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,可能也要考慮是不是要換冰箱了。

5. 冰箱門膠條變色變形

這會使冰箱門沒辦法確實關緊,冷氣外洩,效果自然就不好了。另外,也別忘了要隨手關上冰箱門,節能省電。

隨著時間推移,冰箱效能變差、耗電量變大。不如就花點時間找出最適合家裡的冰箱吧,為家裡增添新氣象,省下來的電費及維修費也是很驚人的喔!

參考資料:

https://reurl.cc/xDbnnz 

https://reurl.cc/24ApXE 

https://reurl.cc/VaZky5

 

 

 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