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個洗衣小動作,讓你的衣服更乾淨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五個洗衣小動作,讓你的衣服更乾淨

2020.01.07
秀美麗

第一印象很重要,不管願不願意,我們的穿著為我們發聲。它代表了身分地位、個性喜好,甚至是個人衛生習慣。觀察入微的人可以從服裝判讀出很多訊息。想要在別人眼中留下好印象,你可能得從洗衣開始。

沒錯,就是洗衣。衣服最貼近我們的肌膚,陪著我們一起接觸外界最長的時間,它所承載的污漬、灰塵超乎我們想像。如果穿著一件帶有污漬的高級套裝,或許那一點污漬就會大大掩蓋了套裝的價值。如果我們穿著佈滿皺褶的襯衫,看起來也會無精打采的。以下這幾點,可以讓我們了解怎麼做才能對衣物、甚至是環境友善!

  1. 不用洗衣機時,將蓋子打開。因為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,還有水分或洗衣粉殘留,保持洗衣槽內乾爽通風才能避免細菌滋生。
  2. 洗完衣物,要盡快將其取出晾開,才能避免衣物皺褶,也能保持洗衣槽乾燥清爽。如果衣物放置時間太久,最好再洗一次。(不過這樣不但浪費時間也浪費水。地球只有一個,別讓你的偷懶傷害了她!)
  3. 曼徹斯特大學的研究顯示,英國的河床充滿了衣料纖維,原來它們是隨著洗衣廢水排出的。洗衣服時盡量把衣物塞滿,洗衣槽內衣服多,摩擦較少,纖維也會脫落的較少,可以延長衣服壽命。另外,隨著廢水排出的纖維減少了,也對環境有益!
  4. 別為了要「集滿」一桶衣服再洗而把潮濕骯髒的衣服都往洗衣槽丟!應該先把衣物放在通風處或有孔洞的洗衣籃,避免髒衣物悶在一起成為黴菌的大溫床。
  5. 選擇有環保標章的洗滌劑,並使用洗衣精替代洗衣粉,因為洗衣粉的顆粒有可能會使衣物的纖維鬆弛。

以上幾點看來,洗衣並不是按幾下按鈕就這麼簡單擺平的,衣服該怎麼洗,該怎麼做才能減少對地球的傷害等等。洗衣服其實隱含了大量的學問,洗對衣服不僅能讓自己乾淨體面,也能減少對地球的危害。多留意一些小地方,就能迎來潔白亮麗的新人生!

參考資料: BBC、SAGA Magazine、康健雜誌

 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