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PA濾網?CADR值?無痛看懂空氣清淨機的專業術語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HEPA濾網?CADR值?無痛看懂空氣清淨機的專業術語

2020.02.10
享健康

空汙議題不斷,除了受國內汙染影響,我們還會隨著氣候受到鄰近國家汙染物的傳播,空氣中似乎瀰漫著有些不安的氣息。空氣清淨機的需求近幾年不斷上升,如果家裡有過敏兒的話,它更是不可或缺的必備電器。不過在購買時,總會有一些看不太懂的英文,這些英文代表甚麼意思呢? 以下就列出三個最常見的空氣清淨機術語,讓我們在購買時能更加瞭解產品。

HEPA濾網

HEPA是濾網的等級標準,依照濾網的過濾效率分出高低,並不是有種濾網叫做HEPA。其運作原理是風扇將空氣帶入機體,使用濾網過濾分子,並藉著濾網的纖維吸附微粒,再排出乾淨的空氣。這種物理性的過濾方式相對安全,缺點則是需定期更換濾網,會有耗材產生。

CADR值

CADR值是美國家電製造商協會的測試標準,指的是一個小時內輸出多少乾淨空氣,數值越高代表淨化效能越好。常見單位為m3/h與ft3/min。(一小時/分鐘輸出多少公尺/英尺的乾淨空氣。)

CCM值

CCM值是指的是空氣清淨機累積的淨化量,數值高代表濾網使用的壽命越長。是中國對於濾網功效的指標,可以幫助我們可以更加瞭解產品特性。

另外,在選購時,如果覺得一般傳統的顯示面板太複雜,不易判讀,也可以選擇智慧顯示面板功能的空氣清淨機,即時了解當下的空氣品質。

空氣清淨機百百種,各有優缺點,也不是高CADR值就是最好的,還必須考慮清淨機產生的噪音、耗電量及空間大小,再搭配CCM值選出最適合自己的空氣清淨機。不過,保持室內外空氣流通、定時居家清潔,以及找出室內空氣汙染源是維護健康非常關鍵的要素喔!

參考資料:

行政院空氣品質監測報告

https://www.thenewslens.com/feature/poiema/124999

https://www.thenewslens.com/feature/poiema/124656

圖片來源: LG官網、三星官網

 

 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