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集雅社小學堂】開張!電器知識大考驗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【集雅社小學堂】開張!電器知識大考驗

2020.03.10
小學堂

每天都在用的電器用品,你真的了解它們嗎? 如同最親密的家人,你是不是也忽略了它們的脾氣呢?以下三個輕鬆的小測驗,提供了一些實用小撇步及冷知識,也會對自家電器有更深入的了解。大家一起來作答看看!

1.咖啡機容易受到下列那些物質影響而有水管阻塞的問題產生?

A: 鉀

B: 鈣

C: 鐵

 

答: B

因為水中含有礦物質,水煮開後,碳酸鈣沉澱就會產生白色沉澱物,也就是我們所看到的水垢。長期下來這些水垢就會阻塞水管,降低咖啡機的使用效能。如果想避免該狀況發生,可以使用純水(水中無礦物質),或定期去除水垢。

2.下列何者是冰箱的理想溫度?

A: 冷凍攝氏-18度以下,冷藏7度以下。

B: 冷凍攝氏-10度以下,冷藏3度以下。

C: 冷凍攝氏-20度以下,冷藏5度以下。

 

答: A

最佳溫度其實眾說紛紜,專家都有各自的論述。根據衛服部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,「冷凍攝氏-18度以下;冷藏7度以下,凍結點以上。」是符合規定的溫度。但其實不該一昧追求低溫,降低冰箱開關的次數會是既能保鮮食品又能省電的好方法。

3.微波爐是如何加熱食物的?

A: 微波震動氧氣,摩擦生熱。

B: 微波震動二氧化碳,摩擦生熱。

C: 微波震動水分子,摩擦生熱。

 

答: C

微波爐的原理是藉由微波,讓食物內的水分子快速震盪,藉由水分子相互摩擦所產生的熱能加熱食物。當微波爐停止運作後,水分子就會回覆到穩定的狀態。也就是說使用微波爐加熱食品並不會改變食品的元素,更不會產生致癌物。(簡單說,就只是讓水分子活動活動而已。)

生活中處處皆學問,如果細心發掘,並了解背後的原理及運作方式,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現象,也不會被氾濫的假資訊蒙蔽,造成無意義的恐慌。尤其是電器商品,只要多了解他們一些,就能安心地享受科技為我們帶來的智能生活。

參考資料:howstuffworks、維基、全國法規資料庫、科學人雜誌、關鍵評論網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