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集雅社小學堂】 第二堂課鐘聲響!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【集雅社小學堂】 第二堂課鐘聲響!

2020.04.09
小學堂

 

小學堂上課囉~

「吸力永不減弱」的吸塵器、採用「杜比環繞音響技術」的電視、「負離子」吹風機……有這些厲害的頭銜,真的比較厲害嗎?它們所代表的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一起來作答看看!

 

1.「吸力永不減弱」的吸塵器,是怎麼做到的?

A: 過濾器的技術進步。

B: 利用離心力原理,分離空氣與灰塵。

C: 內建感應器,當吸力減弱時,加速馬達運轉。

 

答: B

吸塵器常見的集塵方式有兩種。一是將灰塵吸入後使用過濾器過濾,這會隨著使用時間越來越長,而有越來越多的灰塵阻塞集塵裝置,造成吸力減弱。而另一種「氣旋式」則是利用離心力原理,分離空氣與灰塵,灰塵會落入下方的集塵裝置,沒有阻塞的問題,吸力自然不會減弱。

 

2. 很常看到「杜比環繞音響技術」,杜比到底是誰?

A: 杜比實驗室的創辦者。

B: 杜比電影製作公司的創辦者。

C: 杜比錄音工作室的創辦者。

 

答: A

雷‧杜比在1965年建立了杜比研究室,致力於研發聲音降躁系統與聲音壓縮編碼。在實驗室成立之前,電影及電視僅使用一聲道,其聲音呈現的方式不夠細膩。舉例來說,杜比5.1聲道技術中,包含了主聲道、中央聲道與後聲道及超低音聲道,將這些聲道解碼播放後,我們就能在電影院或是使用家庭劇院時,聽到更細膩的聲音,更加身歷其境。

3. 負離子吹風機的原理是什麼?

A: 負離子讓頭髮帶負電,同級相斥,頭髮就不容易糾結一團。

B: 負離子讓頭髮帶負電,異性相吸,頭髮上的正電與負電相吸,使毛鱗片服貼。

C: 負離子讓頭髮帶負電,使人心情愉悅,頭髮自然也會柔順起來。

 

答: A

洗完頭髮後,會使保護毛鱗片的油脂流失;毛鱗片突起,造成頭髮毛燥打結。而負離子吹風機吹出負電,讓頭髮充滿負電荷,每根帶有負電子的頭髮同性相斥,就會比較好梳理了。

以上就是這次的小學堂,希望能幫助各位認識一些我們很常聽到,但卻又不是這麼了解的產品說明。讓大家在購買電器時更加得心應手,一起聰明消費!

 

參考資料:

商周、杜比實驗室官網、泛科學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