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奧良沒有烤雞,有的是充滿靈魂的爵士樂!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紐奧良沒有烤雞,有的是充滿靈魂的爵士樂!

2020.04.29
玩聲活

美國紐奧良是爵士樂的發源地,那放浪不羈的旋律繚繞在這個南方港口好幾個世紀。聯合國更將4月30號訂為國際爵士樂日,爵士樂包容不同種族的差異,並帶給人們愜意的聽覺享受。世代交替,復古即是新時尚,爵士的迷人之處使之在音樂界屹立不搖。

以下特別介紹三首懷舊歌曲,帶大家一起進入爵士樂的世界。

Plastic Love-竹內瑪麗亞/9m88

收錄在《VARIETY》專輯中的Plastic Love風靡全球,city-pop的曲風讓人彷彿置身於1980年代的迪斯可舞廳。台灣的新銳爵士女聲9m88也重新詮釋這首歌曲,不同時代的歌手為同一首歌帶來不同的體驗,聽者也能感受到各個時代背景下,不同的社會氛圍。

Mona Lisa-納京高

「我舅舅是這首歌的狂粉,所以我從5歲就開始聽,到現在我已經72歲了。」

從這個Youtube留言就知道這首歌跨越了時代的隔閡,傳唱許久。納京高在美國爵士音樂史上有著無法取代的地位,在短暫的46年人生中,他留下無法以數字估算價值的音樂創作,他的經典為世人所傳唱。一首Mona Lisa唱出許多人心目中魂牽夢縈的那個「她」。

 

Cry me a river-黛安娜·克瑞兒

來自加拿大的爵士女伶,也是當代爵士不可或缺的女低音。黛安娜·克瑞兒眉宇之間的憂鬱與剛毅,就如同她渾厚低沉的聲線讓人難以忘懷。絲綢般順暢的歌聲搭配鋼琴,一首對舊情人的控訴也被她唱得如此輕柔灑脫。

 

 

好音樂必須有好設備襯托,如同音量旋鈕般,好的設備能提高生活質量,降低工作壓力,為我們帶來一段浪漫的美好時光。以下就接著介紹一些值得入手的耳機。

 

SONY WH-1000XM3 無線降噪耳機(點我看商品)

這款大單體耳機完美呈現了樂器之間的低音共鳴、人聲渾厚磁性的沙啞。降噪功能嚴密阻絕外界噪音,讓人完美沉浸在爵士的臨場氛圍之中。

B&O Play B27-E8-3.0/BLACK真無線耳機(點我看商品)

便利輕巧的真無線耳機可輕鬆攜帶,加上長達35小時的電池使用時間,讓人不受空間與時間的限制,盡情徜徉爵士之海

爵士樂常使用的樂器有鋼琴、貝斯、鼓、薩克斯風、長號等等,人聲也時常加入其中,和諧感以及低音的呈現就顯得十分重要,不管是爵士老司機或是爵士新手,一款適合自己的耳機都是值得投資入手的!

 

圖片來源: SONY、B &O官網

 

 

 

 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