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集雅社小學堂】家電品牌小故事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【集雅社小學堂】家電品牌小故事

2020.06.10
小學堂

在逛集雅社專櫃或門市時,你會不會好奇一些家電品牌,他們的名稱是怎麼來的呢? 有些品牌故事其實滿有趣的,一起來看看!

 

1. 夏普(Sharp)的品牌名稱跟它早期生產過什麼東西有關呢?

A: 自動鉛筆

B: 地毯

C: 刨冰機

 

答::A

夏普創辦人早川德次曾生產過一款名為「Ever-Ready Sharp Pencil」的自動鉛筆,耐用免削的自動鉛筆在歐洲及美國大受歡迎。爾後,夏普便以Sharp做為商標。(在日本,自動鉛筆就叫做シャープペンシル”Sharp Pencil”。)

Ever-Ready Sharp Pencil與其專利證明書

 

2. 索尼(SONY)這個品牌由來跟下列那個選項有關係呢?

A: 可愛的小男孩

B: 溫柔的大姊姊

C: 聰明的緬因貓

 

答:A

索尼原公司名稱為「東京通信工業株式會社」,為利於國際推廣,索尼以拉丁文”Sonus”(聲音)及英文俚語”Sonny boy”(小男孩)組合成”SONY”這個品牌名,便成了我們耳熟能詳的SONY,好發音好記的名稱也讓它成為全球知名大品牌的關鍵原因之一。

Sony共同創辦人-盛田昭夫(左)與井深大(右)

 

3. 大金空調的命名來由為以下哪一個選項呢?

A: 「大金」在日文中有大量財富的意思,因此創辦人以此命名。

B: 原公司名稱的縮寫。

C: 創辦者受到東京御金神社的資助,為感念此,創辦人將其作為命名依據。

 

答:B

1924年,大金工業創辦人山田晁(音同潮)在大阪創立了「大阪金屬工業」,1963年,因擔心名稱中的「大阪」會影響其進入東京市場的發展,便將名字縮寫「大金」,定為公司名稱。想不到日本一番的大金,它的命名方式這麼簡單直覺吧。

1924年山田晁創立「大阪金屬工業」

 

品牌名稱有時是創辦人的理想或是段詼諧的故事,也可能是非常簡單的由來,它可以有很多可能性。去發掘、了解背後的由來,也會對這些品牌有更深的熟悉感,每個品牌背後的故事,其實也都是每個人的故事。

 

圖片來源: 各品牌官網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