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集雅社小學堂】夏日清爽篇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【集雅社小學堂】夏日清爽篇

2020.07.13
小學堂

夏日熱炎炎,外出一下就滿身大汗,室內簡直就是都市綠洲。該如何度過漫漫夏日呢? 跟著小學堂的助教阿雅一起,打造涼爽又安全的居家環境吧。

 

1. 天氣好熱,阿雅想要讓室內更舒適,請問她該買以下哪個產品呢?

A: 立扇。

B: 循環扇。

C: 小孩才做選擇,阿雅兩個都要。

 

答: 此為陷阱題,題目資訊不足,沒有正確答案。

雖然風扇都長很像,但功能大不同,如果沒有針對自己的需求選擇,結果可能會讓阿雅失望喔。簡單說,循環扇主要的功能為「讓室內空氣循環流通」,想要「吹到涼風」則要選立扇。假如阿雅家開了冷氣,卻都不涼,那就要選擇循環扇;如果要體感溫度明確降低,感到涼爽,就要購入立扇。

 

2. 「太可怕了!」看到電視上失火的意外新聞,阿雅忍不住發出驚呼。請問,下列保護電線的方法有誤呢?

 

A: 保護電線最好的方法,就是使它們處在最自然的狀態。

B: 將電線纏繞、完整收納,避免踢到、踩到電線造成損害。

C: 定期檢查家中電器插頭有無焦黑或堆積灰塵,並定時清潔。

 

答: B

根據消防署資訊,電線不可纏繞或綑綁,以免通電時產生的熱量沒辦法即時逸散,導致電器起火燃燒。另外,拔下電源應手持插頭拔除,如果為了一時方便拉扯電線將電源拔除,可能會因小失大,使電線內部銅線斷裂,發生危險。

3.阿雅計畫最近來趟海邊的夏季輕旅行,出門前把家電的插頭拔掉真的可以省電嗎?

 

答:是

長時間外出或不使用時,可將待機電力的電器插頭拔除,已達省電效果。什麼是待機電力的電器呢?有顯示時間的微波爐、音響、收音機;顯示溫度的冷氣機等等都是。根據工研院的測試,全年每項電器待機耗電量,讓電費需多支出66.81至91.9元,再乘上全台戶數真的是一筆很大的支出。隨手拔頭不只省電,也能對環境更加友善!

 

 

參考網站 內政部消防署、經濟部標準檢驗局

 

 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