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集雅社小學堂】品牌小故事 (歐美品牌篇)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【集雅社小學堂】品牌小故事 (歐美品牌篇)

2020.08.18
小學堂

上次的品牌冷知識介紹亞洲區的品牌,本次小學堂準備了歐美品牌篇,讓考題更加國際化,也能帶大家認識更多不同的品牌。這次為是非題大考驗喔,大家準備好了嗎~

 

問題1. 在有聲電影發展初期,迪士尼首部有聲動畫片《汽船威利號》使用了B&O的揚聲器。

 

答:  是

B&O是由Bang和Olufsen兩位工程師創立的品牌,《汽船威利號》於丹麥放映時就使用了B&O的揚聲器,雖然該片只有短短不到八分鐘,但卻是電影史上與B&O的重大里程碑。也讓丹麥人感受到了米奇的魅力。

問題2. 伊萊克斯發明了第一台吸塵器。

 

答:  是

來自瑞典的伊萊克斯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家用吸塵器,順帶一提,第一台掃地機器人也是出自他們喔~ 做為瑞典的家用電器製造大廠,不只是居家清潔家電,調理類的家電如果汁機、咖啡機等,也受到了全世界消費者的喜愛。

問題3. 惠而浦曾參與1969年的阿波羅計畫。

 

答:  是

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,尼爾・阿姆斯壯和巴茲・艾德林兩位太空人需要在太空中吃上兩餐,當時就是由百年全球家電品牌--惠爾浦負責他們的太空菜單及伙食。

想不到日常生活常見的家電品牌竟然也與人類登錄月球有關!以上就是本次的小學堂,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多不同的有趣知識~我們下次再見囉。

 

參考資料 惠而浦、伊萊克斯官網、Food in the Air and Space: The Surprising History of Food and Drink in the Skies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