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集雅社小學堂】你知道液晶其實是植物學家發現的嗎?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【集雅社小學堂】你知道液晶其實是植物學家發現的嗎?

2020.10.16
小學堂

1. 液晶電視的「液晶」到底是什麼?

A: 一種液體

B: 一種固體

C: 一種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的物質

答: C

「液晶」是西元1888年,由奧地利植物學者Reinitzer在胡蘿蔔的萃取物中發現的。「液晶」不同於自然界的固態、液態、氣態,是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的化合物。它的功用是控制背光的通過,使螢幕可以呈現亮暗的效果。螢幕更薄、尺寸更大、畫質更清晰都要歸功於液晶顯示器的進步。

 

2. 主動式降噪(ANC)耳機的原理是甚麼呢?

A: 運用新技術海綿或橡膠製作的耳塞,阻隔外界噪音。

B: 耳機發出另一訊息,與外界雜訊中和。

C: 主動偵測外在噪音,耳機自動微調聲音大小。

 

答: B

耳機可分為被動式與主動式兩種。被動式是透過隔聲材料阻擋外界噪音,屬物理降噪。主動式耳機則是透過產生與噪音相同的反向聲波,互相中和。另外,主動式主要降低頻,被動式主要降高頻,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及使用環境選擇。不過,不管是使用哪種耳機,都必須保持適當音量,愛惜自己的耳朵,才能更長久地享受音樂帶來的美好!

 

 

3. 為什麼電線最好不要纏繞收納呢?

A: 裡面的銅線經過凹折容易斷掉。

B: 為了美觀,把電線纏繞好其實沒有關係。

C: 只要電線粗一點,纏繞它也沒關係。

 

答: A

電線如果太常凹折,裡面的銅線可能會斷掉,暗藏起火風險。加上電流在捲曲的電線內無法順暢通過,不易散熱的結果也可能引發火災。所以最好還是讓電線以最自然的方式放置,對居家安全才有最佳保障!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