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集雅社小學堂】生活中的小QA | 集雅社Gseven

集雅社百貨影音家電銷售領導品牌,家電規劃師提供電視、冰箱、冷氣空調、除濕機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、電競螢幕、音響劇院、等全方位的智能家電規劃服務。

聚樂部

【集雅社小學堂】生活中的小QA

2020.11.10
小學堂

本次的小學堂不出題,單純分享QA讓大家了解生活上的小細節,其中也介紹了一個簡單的物理現象,幫各位充充電!

 

1.電風扇葉片有幾片?

你曾算過家裡電風扇有幾片扇葉嗎? 不同的葉片數量及面積大小也會影響風吹出來的效果喔!一般市售的電扇有三片、五片和七片比較常見的選擇。葉片數量少面積大,作用的範圍較廣,適合放在坪數較大,人聚集較多的客廳。而像七片扇葉面積小,吹出來的風也較為柔和舒緩,適合放在臥室或辦公室。根據不同環境和需求選擇,是不敗的選購家電法則。

 

2.寬德效應是甚麼?

寬德效應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,原理簡單易懂。寬德效應又稱附壁效應,指當流體(液體、氣體)遇到障礙物時,會順著該物體的表面流動。

Dyson的Airwarp捲髮器就是利用寬德效應,讓頭髮服貼在捲髮器上,再透過氣流將我們的頭髮捲好。

 

3.牙膏為什麼可以拿來清潔白色家電?

家裡的白色家電如果開始泛黃或是有些黑黑的小汙漬,只要拿牙膏搭配乾抹布就可以讓白色家電恢復亮白的外表。這是因為牙膏內含有一定成分的研磨劑,可以將汙漬磨掉,去除髒汙。今年過年就可以拿些牙膏來大掃除啦!

 

以上就是這次的小學堂。如果有任何問題想要發問,歡迎告訴小編。就有機會再下一次的小學堂獲得解答喔!

分享這篇文章:
請點下方按鈕將網址複製,貼上微信發送給好友